Possessive.

已有丹青约,千秋指白头。

谏逐客书

种豆首阳山:

#观教育部发布新背诵篇目有感##又名一个丕吹的自我感动#
一想到他颇为自负之作将成为2019届高一必备篇目,我就特别高兴,一种真切的,发自内心的高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终于有机会以正面形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了,还是一个精思穷义的文学批评家的形象,出现在国家普高教育课本里。他说“盖文章经国之大业,不朽之盛事”,能把最自负的文学理论流传后世,能告诉世人他深沉并热烈地爱着文学,我想这就是他希望看到的吧。也许会有人学习典论之后,觉得他还没有那么坏,也许会有人想这个皇帝很有趣,也许会有人就是这样去尝试了解他,了解建安,了解“把诗坛照耀得熠熠生辉”的他们,了解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自觉时代。想想几乎要热泪盈眶,渴望被澄清被理解太久,等一个契机也要太久。但还好,他等到了。

希望告诉全世界,我非常喜欢他,在有生之年一定会拼尽全力去喜欢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希望以后的学生都能知道他这么一个人,是值得人去用一辈子去铭记,去赞美的。

评论

热度(53)